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省召开十大水利工程推进会
 
分享到:
2020-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记者 国立杰 彭可)7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河南省十大水利工程稳步推进,已开工的8个工程完成投资79.08亿元,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的69.4%。

  据介绍,河南省十个重大水利工程主体工程测算总投资347.18亿元,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13.95亿元。截至目前,8个已开工工程完成投资79.08亿元,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的69.4%。其中,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程完成率超过50%。

  当前,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正在进行清水河段治理,袁桥、赵楼、试量、七里桥四座泵站和试量、七里桥两座水库正在施工。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正在进行总干渠6条隧洞等建筑物施工。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总干渠已全线开工建设,总干渠和四干渠隧洞、渡槽正在施工。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湖东清淤区和湖西扩容区两大区域同时在施工。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程,新乡市段今年已完成投资2.66亿元,鹤壁市段卫河治理已完工。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导流明渠开挖及防护施工已完成,导流明渠石笼、拌合楼基础、左岸营地清表及右岸堆土场正在施工。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总干渠段渠道混凝土衬砌、建筑物混凝土浇筑。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正在进行总干渠渠道和穿沁河隧洞开挖。

  十大水利工程有两个没有正式开工。其中,洪汝河治理工程,河南省水利厅正会同淮委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早日批复初步设计,目前驻马店市正阳、汝南、平舆三县征迁工作正在开展;黄河下游封丘倒灌区安全建设(贯孟堤扩建)工程,由河南黄河河务局负责实施,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十大水利工程中,有6个涉及配套工程,各地正在积极推进配套工程前期工作。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说,今后要充分发挥重大水利工程对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当务之急和长远作用,把十大水利工程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突出重点,作为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8月1日

河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孤山航电枢纽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济南157项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福建霍口水库工程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主体隧洞首台盾构机即将始发
复工复产 科研攻关 水利“尖兵”在现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