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黄壁庄水库安全供水1800多万立方米
 
分享到:
2021-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 (通讯员 任树春)按照河北省水利厅部署,河北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的同时,不断加强工程管理、机电运行和维修养护,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供水保障等各项工作。2021年以来,截至1月20日8时,已安全供水1800多万立方米。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单位日常防控、人员排查统计、值班值守、供水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严格落实就地封闭、全员检测、联防联控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新年开局之际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水库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工程管理人员一方面加强现场巡查,一方面积极利用水库运行调度自动化系统,加强加密了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等主要建筑物技术参数的监视和记录;机电运行人员,每日巡查供电线路,严格按照调度指令要求,调整闸门开度,调整供水流量。针对当前低温冰冻实际,水库安排专人调整了正常溢洪道防冰冻设备、更换了重力坝防冰冻水泵。维修养护人员不畏严寒,连日多次乘船破冰打捞水草,确保取水口水质清洁。

  黄壁庄水库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是海河流域子牙河水系滹沱河干流上的大(1)型水库,长期以来一直是石家庄市的重要水源地。截至1月20日,黄壁庄水库蓄水2.87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蓄水0.44亿立方米。目前,黄壁庄水库仍向石家庄市和西柏坡电厂等目标进行小流量供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月22日

任树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乡亲们的日子有盼头 生活有奔头
河北:节约用水纳入文明单位测评
河北:“引运济廊”通水测试成功
河北省2021年版《用水定额》发布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落实河湖长制 清洁河湖空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