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落实河湖长制 清洁河湖空间
 
分享到:
2021-12-22
 
  □通讯员 姜德昊 孟学峰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遵循“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加强清水河沿线日常管理,努力打造清洁河湖空间。
  按照区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在清水河悦澜湾小区段设置了视频监控装置,对悦澜湾底商现有餐饮企业实现监控全覆盖,防止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排入清水河的情况发生。同时对悦澜湾底商所有餐饮企业下达通知书并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餐饮企业不得向雨水排水口和清水河内倾倒、排放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并安排工作人员于重点时间段内在悦澜湾路段进行盯守巡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查处。
  为改善清水河水质,桥东区已对滨河路排水管网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将原有合流制管道改造为污水、雨水分流管道,在实现雨污水分流的同时,充分发挥清水河河道行洪作用,减少城市内涝隐患。2021年为持续保障清水河水质,巩固雨污分流工作成果,桥东区加强了对雨水管网运行的日常监督及维护,对私搭乱接、私排污水的问题立行立改,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污水“零入河”,有效保障了清水河水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2月22日
姜德昊 孟学峰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让乡亲们的日子有盼头 生活有奔头
河北:节约用水纳入文明单位测评
河北:“引运济廊”通水测试成功
河北省2021年版《用水定额》发布
河北省水利厅团委荣获第十届“母亲河奖”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