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
 
 
 
广东省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长制“见行动”水工程“有突破”水资源“严管理”
 
分享到:
2018-04-14

  中国水利网站4月14日讯 4月13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叶贞琴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省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趋势、新任务、新要求,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切实转变水利发展方式,推动我省水利与三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河长制工作要“见行动”,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加大运用智能化手段,进一步延伸河长制工作触角,强化监督考核。要全面落实湖长制,确保今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二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力量突破建设一批战略性、全局性重大水利工程,进一步完善城乡防洪排涝减灾体系建设。加快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打造水系完整、水流畅通、水质良好的河湖生态廊道。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提高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重点区域防洪排洪能力,构建江河安澜、总体可控的防灾减灾保障体系。三要全面启动中小河流治理。继续狠抓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全省中小河流治理二期项目建设,强化“禁止侵占河道、不得裁弯取直、避免渠化河道”三条红线刚性约束,打造“河畅、岸固、水清、景美”的综合治理效果。四要抓好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建设优美乡村水环境,实施农村水利工程提质升级行动,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灌溉设施建设。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建设,全力推进2277个省定贫困村20户以上自然村集中供水工作,坚决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五要加快推进水生态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水生态空间管控,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系统修复水生态,加快推进水生态综合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推进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六要进一步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理顺水利投融资体制,完善工程良性运行管理机制,推进水利科技创新,试点推广农业水价改革。七要全面加强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三防减灾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防工作的系列部署,措施准备上做得更充分一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在会上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情况,并提出2018年工作意见。惠州、汕尾、江门、茂名、清远市政府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单位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水务(水利)部门负责同志,省三防机动抢险队负责同志、流域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举办三防减灾专题研究班
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到省水利厅调研督导
广东省节水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广东省支持澳门内港海傍区防洪(潮)排涝工程论证和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