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
 
 
 
广东省举办三防减灾专题研究班
 
分享到:
2018-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4月9日,2018年度广东省三防减灾专题研究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叶贞琴作动员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政领导干部的三防责任意识,提高水旱风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水平,时刻绷紧三防减灾这根弦,扎实做好今年三防减灾工作。

  叶贞琴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三防减灾工作的新思路、新对策,时刻绷紧三防减灾工作这根弦,正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到困难不低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懈怠,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全力以赴把三防减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严肃防汛问责,在大灾大难发生时,领导要站到三防减灾第一线。要做好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开展三防应急实战演练,尽快补齐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强化基层三防能力建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使学习培训过程成为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的过程,成为理清思路、谋划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3天,各市、县党政领导和三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包括三防责任制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气象预测预报、新闻发布和防灾减灾重点环节管理等10个方面,由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和具有实践经验的部门领导授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到省水利厅调研督导
广东省节水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广东省支持澳门内港海傍区防洪(潮)排涝工程论证和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广州:举行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