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州:举行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8-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 3月24日,由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广东省水利厅、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广州市水务局联合主办的“南粤河更美”——广州市2018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荔湾湖公园举行。

  活动围绕“南粤河更美”主题,宣传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呼吁广大市民参与节约用水,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整场活动以11位小学生的倡议开头,他们分别代表11个区的中小学生,“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南粤河更美!”表达和传递了广州中小学生们的心声和希望。活动中间还穿插了青春活力的现代舞、热情洋溢的的广场舞、极具岭南风情的旗袍秀等表演节目。参与表演者涵盖少年、青年、中老年各个年龄层面,他们用表演呼吁全民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2017年市“南粤水更清”公益广告大赛的获奖者也来到现场,他们通过作品生动演绎了新时代下人们对水环境治理的认识,推动了水生态文明建设传播。

  今年广州将牢牢把握“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五字方针,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探索设立河道警长模式,抓好省级河长制示范点建设工作,探索研究河长制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治水工作者积极性,推进河长制抓实抓细,推动湖长制落地生根;结合省“南粤河更美”专项行动计划,开展“四洗(洗楼、洗管、洗井、洗河)五清(清除非法排污口、水面漂浮物、底泥污染物、河道障碍物、涉河湖违章)”行动;通过联合执法,清理整顿“散乱污”场所;强化监管,巩固2017年“洗楼”成果,防止相关问题反弹回潮,全面摸查区域内小微水体并实施销号管理;持续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巩固35条黑臭河涌整治阶段成果,强化管护水平,确保“长制久清”;尽快补齐污水处理能力和管网建设的短板。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河长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真诚倡议:与大家共同携手,节约用水,保护河湖水环境,将两岸建设成秀美的休闲绿道、独特的文化驿道,努力构建“南粤水更清、南粤河更美”的岭南特色生态绿色水网!

  主办方还组织了“绿色践行,寻找最美河湖”的环湖徒步行动,现场近300位观众朋友环绕荔湾湖徒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21地市及13个示范县河长办入驻南方号
广东万元GDP用水量7年下降近5成
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1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广东省副省长、北江流域省级河长叶贞琴调研江门市河长制工作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举行
广东省防办组织专家召开会商会
广东茂名:“五个压实”推动河长制落实到位
广东省水利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