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
 
 
 
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2018-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 近日,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贯彻传达水利部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水利安全监督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监督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安监处作了水利安全监督工作报告,广州、中山、清远市水务局,省北江流域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许永锞肯定了2017年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水利系统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对安全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夯实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以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创新现代化的安全监管方式,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保证广东省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许永锞要求,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做好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做到安全生产与水利发展紧密结合、监管职责与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紧密结合、治标和治本紧密结合。要多措并举,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工作基础保障,一要着力加强队伍及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敢担当、能力强、作风硬、清正廉洁的水利安全监督队伍;二要着力提供经费保障,积极协调落实专项工作经费;三要着力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借助专家力量和第三方技术服务,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以适应安全生产发展的新形势。许永锞还就做好近期广东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水利水电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安委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各级水务(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节水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东省支持澳门内港海傍区防洪(潮)排涝工程论证和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广州:举行2018“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广东省21地市及13个示范县河长办入驻南方号
广东万元GDP用水量7年下降近5成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