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台湾深度开发深层海水

2009-12-15

    前几天,台湾“经济部”在花莲举办 “深层海水资源利用及产业发展实施计划”成果展示。历经几年的研发,台湾深层海水产业今年起逐步走向商业生产;与此同时,业者开始布局大陆市场,拟全面进军大陆。

 

    据了解,为开发东海岸优越的深层海水资源,台湾“经济部”于2006年出台“深层海水资源利用及产业发展实施计划”,目前台湾深层海水研究利用发展最快的是花莲县。该县有多家上市公司已经进军水资源产业,岛内主要饮料品牌悦氏矿泉水投资6.5亿元新台币与“台肥”合作在花莲建厂开发海洋深层水。台湾知名企业味丹公司与花莲光隆集团合作,开发海底下600米的纯净海水。

 

    此外,“台泥”、幸福水泥等企业也纷纷布局该市场,将深层海水产业视为未来转型的重点,预计总投资金额将达到数百亿元新台币。东润水资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郭清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层海水产业应用范围广,被誉为当代 “蓝金”。在食品方面,利用深层海水可以研发出天然盐、酱油、酒、面包等;在医疗保健方面,海层海水可以开发化妆品、沐浴露、保健卫生用品等,是高科技的环保产业。

 

    除了民生消费市场之外,企业还看好在观光休闲方面的潜力。“台肥”将在花莲成立 “海洋深层水园区”,里面有旅馆、SPA等设施,将成为花莲另一项观光资源。

 

    台湾水利产业知识化育成中心吴铭志主任表示,台湾深层海水的市场在大陆。一直以来,台湾业者没有忽略大陆市场。作为高雄世运会饮料赞助商的 “马里亚纳海洋深层水”,曾获选为北京奥运圣火第一站 “八达岭长城国宾专用水”,在大陆市场具有一定份额。

 

    “马里亚纳海洋深层水”执行长林渊熙表示,在台湾,深层水的主要销路有高级饭店及汽车旅馆、高尔夫球场、连锁店等,目前公司正在跟康师傅接触,希望借助康师傅在大陆的水产品通路打进大陆市场。

 

    来源: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15日



  相关新闻:
台弯气象部门凌晨2点半解除黑格比台风陆上警报
台湾发布黑格比台风陆上警报
台湾十大景点公布 多与“水”有关
暴雨持续数日 台湾东南部水淹严重
台湾台东兰屿海域“水龙卷”景象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台风宝霞陆上警报
“宝霞”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
"宝霞"加强为热带风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