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象部门发布台风宝霞陆上警报

2006-08-09

    岛内气象部门于8日下午2点半时发布了“宝霞”台风的陆上台风警报,警戒区域包括台东地区跟恒春半岛,还有兰屿跟绿岛,都进入“宝霞”台风的警戒范围内,提醒当地民众要特别留意警戒。

 

    据东森新闻报道,岛内气象部门于8日下午2点半时发布“宝霞”台风的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目前“宝霞”位在台东东北东方约260公里海面上,7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南西转西南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约每小时72公里,相当于8级风,瞬间最大阵风约每小时101公里,相当于10级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宝霞”台风目前中心在台东东北东方海面,预计向西南西移动,其暴风圈正逐渐向台湾东南部陆地接近,对台东、恒春半岛及屏东地区将构成威胁,警戒区域包括绿岛、兰屿、台东、恒春半岛及屏东地区,至于台湾东北部海面、台湾东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南部航行及作业的船只应戒备。

 

    不过,气象部门也表示,“宝霞”台风强度未来有减弱且移动方向有偏向西南的趋势。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日起台湾东北部、东部地区及北部山区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发生的机会,请特别注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6年8月8日

作者:
SRC-75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管信箱:webmaster@chinawater.com.cn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