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四方多美景 水利风光甲天下

2014-08-22

  本报记者 胡争上  

  8月4日至10日,水利部景区办组织专家对四川乐山、绵阳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5家景区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

  专家组一行从川南到川北,长途跋涉,先后考察了乐山犍为县桫椤湖水利风景区、峨边县杜鹃池水利风景区、金口河区大渡河大峡谷水利风景区和大瓦山五池水利风景区、绵阳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水利风景区。专家认为,四川四方高山深谷,景区资源丰富,此次申报国家级的几家水利风景区原始独特,雄奇险秀,组合度高,生物种类繁多,工程景观宏伟,历史底蕴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水生态、水景观、水科技、水文化上品位,辨识度强,不可复制,具有世界级影响;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意愿迫切,规划先行,基建跟进;保护、开发、利用好这些水利风景区,不仅可以带动一方经济,展示一方文化,而且可以打造中国旅游新的国际品牌。

  今年四川共有9个景区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6月初,广元、南充、广安三市4家水利风景区也接受了专家考察评审。

  近年,四川先后通过召开全省会议和片区座谈会、点对点帮助、评选省级水利风景区、启动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总体规划、开展水利风景资源调查等措施,大力促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力争抓住“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营”三个关键,抓出一批典型,带动全省。各地打造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力度越来越大,2013年全省有9家景区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并全部获得通过,是全国审批通过数量最多的省份。目前,全省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7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4年8月22日

胡争上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