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2016-06-08

  5月24日,河南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沁河是黄河重要支流,作为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一直纳入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同步建设。2012年,黄委依据国务院批复的《黄河流域防洪规划》,启动了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可研报告,并作为2016年开工项目安排了投资计划。

  黄委要求,工程沿线各方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及时解决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精心施工,把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工程建成后,沁河下游堤防将全面帮宽加固,断面不足、险工破损、穿堤建筑物老化失修等问题将得到解决。结合河口村水库蓄水运用,沁河下游防洪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左岸丹河口以下防洪标准达到百年一遇,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及南水北调总干渠、西气东输、京广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运行,提供有力的防洪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6月8日

黄峰 蒲飞 辛彦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黄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章
黄委上游水文局安排部署2016年水情报汛任务
黄委防办国科局在阳谷河务局召开对口帮扶阳谷河务局座谈会
“模型黄河”开展防洪预案模拟试验
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黄河防总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黄河:同心勠力筑安澜
黄委召开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图片.jpg
湖南大图副本.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