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松花江“空降”20万尾鱼苗

2016-06-08

  中国水利网站6月8日讯(记者 边境)6月6日上午,在松花江吉林市区段,数百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将一盆盆扑打着尾巴的鱼苗“送入”江水,鱼苗迅速游向远方。

  这是吉林省水利厅和吉林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松花江放流鲢、鳙、草、青鱼苗20万尾。

  放流的苗种由吉林市昌邑区金源水产良种场提供,质量好、规格齐整,经过“省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与病害防治中心”和“省水域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检疫合格。同时聘请吉林市江城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此次增殖放流是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一系列养护行动的延续,将进一步修复松花江水域生态环境、丰富鱼类资源,对增加渔民收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松花江是我国主要河流,同时也是吉林人民的母亲河,长期以来,以其丰富的水资源和渔业资源,哺育了吉林大地的儿女,促进了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水生生物资源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是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对于保护自然生态和水生生物资源、增加农渔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吉林省各级政府和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出台政策、增加投入、扩大规模,近3年就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超过3000万元,放流各类苗种7亿多尾,使江河水生生物资源得到一定恢复,水域环境得到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8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自6月1日起正式进入汛期
隋忠诚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应对准备
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吉林省监测井建设工程第3标段(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在四平市启动
水生态文明托起美丽白城——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吉林白城掠影
吉林省召开调度会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吉林中部城市引水工程冯家岭枢纽工程隧洞全部贯通
吉林省扎实推进农发三期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效益监测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图片.jpg
湖南大图副本.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