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激发红色动能——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加大流量输水宣传
 
分享到:
2020-09-15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二季度首次组织加大流量输水,开展生态补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这期间宣传任务紧急,其间恰逢中线工程输水300亿重要节点,需要打好加大流量输水启动、结束和输水300亿三个宣传战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宣传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采访受限,而新闻宣传需要大量的鲜活资料。

  越是任务紧急,越是工作繁忙,越是要重视党建,越是要当好表率。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水利部党组和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针对中央、水利系统、地方媒体和信语南水北调矩阵、中国南水北调报、南水北调手机报、局网站宣传工作,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确保部党组和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宣传好南水北调人责任担当,传递好南水北调发挥巨大效益,反映好“六保六稳”支撑作用。

  激发红色动能,实现三上新闻联播。支委和全体党员拿出“战时”状态,支委冲锋在前,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全面激活抗击疫情保通水的红色动能。全体党员紧紧抓住这次加大流量输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树立大国重器形象的机遇,围绕加大流量输水启动、结束和输水300亿三个节点,在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的协助下,紧密联系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商定有关报道要点,注重收集各方面素材,反复推敲新闻通稿草拟稿及新闻素材,精心编辑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素材,拍摄并精选视频及图片,供媒体报道采用。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及时播发加大流量输水启动、全线输水300亿立方米、加大流量输水圆满结束三个重要节点,短短的50余天里,三上新闻联播,各频道滚动播发。人民日报6月23日在一版刊发《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据统计共有23家央媒参与报道,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原发报道优势明显,中央及地方新闻网站积极转发,触发全网二次传播,全网转发量分别为160余篇、130余篇、120余篇。特别是输水300亿重大节点作为督办项目,广大党员纷纷请缨,担当策划、采访、写作、报道任务,组织专题专栏重磅推出,形成一次中央媒体、地方媒体、系统媒体整体联动的宣传报道高潮。

  架起有声纽带,全面报道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加大流量输水任务涉及到全局工作的方方面面,输水调度、工程巡查、安全保卫、安全监测、水质保障等工作繁重而艰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分局、各单位针对保障加大流量输水好做法、好经验征稿,充分利用宣传快速通道,共收到各类信息170多篇,保障信息及时、有效发布。南水北调微信公众号—信语南水北调、博言南水北调、南水北调澎湃号、南水北调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多点齐发,围绕生态补水和综合效益,共发布信息近20条,阅读量近10万,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中国水利网”等媒体转载。中国南水北调报和南水北调手机报跟踪报道,深挖成效及做法,专版专题宣传;局网站开设专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300亿》,全方位大力度持续报道工程效益、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展示南水北调人坚守岗位保运行的典型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一篇篇宣传报道,凝聚起广大员工抗击疫情保通水的强大力量,实现了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铸就钢铁肩膀,关键时刻拉得出。“我们要挺在前、打头阵、做表率!”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广大党员在加大流量输水新闻宣传工作上说到做到。每名党员都发光发热,宣传工作中克难攻坚,看好责任田,打破边界,发扬团队精神。党支部先后两次派出影像团队拍摄一手宣传素材,并采访工程运行调度管理人员、受水区群众,媒体报道影像材料均由宣传中心原创。组织宣传骨干深入河南、河北一线,采访报道生态补水效益。特别是加大流量输水后期,不少党员身处北京市疫情中高风险区,可没有一个人退缩,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工作。有的党员父亲生病、女儿准备高考都无暇照料,却一心盯在报纸出版、新媒体推文、网站专题设计、手机报编发、研学基地活动上,从来没有怨言。有的党员孩子在家学习很少陪伴,却一心扑在创新设计形象展示项目,挑灯夜战编发新闻稿件,常常是回到家里,孩子已经进入梦乡。从中线巡查维护实时监管系统的显示中,宣传中心大多数党员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

  在加大流量输水重大考验面前,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党支部广大党员得到了实践锻炼和考验,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增强了使命感,为南水北调事业发展贡献了宣传力量,使得南水北调品牌形象愈加闪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通水以来生态效益显著
生动演绎南水北调“硬核”科技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在南阳白河倒虹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抗洪意识和抢险实战能力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加大流量输水 提升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