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在南阳白河倒虹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抗洪意识和抢险实战能力
 
分享到:
2020-06-30

  中国水利网站6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传波 解林)6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在白河倒虹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与地方防汛部门协调指挥能力,提高工程沿线各单位的应急管理能力。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观摩指导。

  南阳白河发源于伏牛山玉皇顶东麓,流至襄樊,注入汉水,是南阳的母亲河。白河为古老的常年河流,流经河南省界内全长329公里,流域面积12500平方公里,在南阳市区内流经河段总长25公里,自东北向西南,成半环形穿市而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与白河在南阳市郊相遇,中线工程以倒虹吸形式下穿河道。

  本次演练模拟白河倒虹吸处主河槽边坡,被洪水冲刷破坏应急全过程,通过边坡抢护、紧急调用南阳市防汛物资、应急加固南水北调中线35KV供电线路河道内塔基、通信中断情况下启用应急通讯、解救河道内受困群众五个科目。演练共投入应急抢险人员310人,展示了应急抢险指挥车、水质监测车、移动电源车、移动泵站、移动餐车、应急通讯车、应急抢险车、水下机器人等多种防汛应急特种设备。

  按照演练预定流程,针对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应急抢险、应急处置结束等环节逐一进行实操检验。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所有科目按照计划全部顺利完成。此次参演队伍训练有素,应急物资充裕多样,演练科目针对性、实用性强,展示了多方协调、内外联动等多项机制,检验了预案,提高了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防汛抗洪意识和抢险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水利部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检验南水北调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积极备战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南阳市政府,局稽察大队、河南分局、渠首分局各现地管理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省沿线防汛管理相关部门人员观摩演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6月30日

  

赵传波 解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加大流量输水 提升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安全运行2000天累计调水300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工程完成停水检修
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加大流量输水和防汛准备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