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新兴铸管公司推动世界最大口径球墨铸铁管应用
宣贯《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技术导则》
 
分享到:
2019-03-19

参会人员观看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新涂层样品

学员和专家交流

南宁市邕江上游引水工程一期工程管线工程正在安装世界最大口径2.6米球墨铸铁管

  中国水利网站3月19日讯(记者 吴涛)“参加此次宣贯学习,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我正在设计的一个项目就能用到所学的内容,真是及时雨。特别是在现场观看了世界最大口径2.6米球墨铸铁管的安装过程,我倍感震撼,大开了眼界。”这是参加3月16日至1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技术导则》宣贯暨世界最大口径球管应用技术交流会的一位学员的心声。

  《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是我国水利行业第一部集球墨铸铁管设计、施工、验收为一体的工程技术规范,2018年12月10日起实施。此次培训交流会是自《导则》实施后举办的第3次宣贯培训,由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和承办。

  会议期间,来自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专家对《水利水电工程球墨铸铁管道技术导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贯与解读。河北水务集团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李永根和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周坚毅从运用球墨铸铁管道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南宁市邕江上游引水一期工程心圩江—江北大道段管线施工现场,观看了首次采用世界最大口径2.6米新兴锚球墨铸铁管的壮观安装过程。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口径、长距离输水管线的逐步增多,球墨铸铁管凭借其耐腐蚀性能优异、使用寿命长、安装方便快捷、防地基沉降和抗震能力强以及管线综合造价低等特点,在全国各地水利工程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和长距离引调水技术日益发展的背景下,球墨铸铁管成为引调水行业首选的管材之一。作为球墨铸铁管行业龙头企业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也不断发力,大力推广球墨铸铁管技术和使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跃强表示:“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以‘专注输水安全、承载品质生活’为理念,依靠技术进步推动球管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展出的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新涂层样品,引起了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学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宣贯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球墨铸铁管的设计方向,使得球墨铸铁管的设计理念更深入人心,也使与会人员对球墨铸铁管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导则》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它将在球墨铸铁管道的设计、施工及验收工作中为水利行业各相关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等有关人员提供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19日

吴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 开展今年首次防汛安全检查
江苏太湖管理处展开工程运行和汛前检查
莽山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规范球墨铸铁管发展 助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建功立业大藤峡 ——中国水电八局大藤峡工程左岸厂坝建设纪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