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行业国际组织简介
 
分享到:
2020-11-05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术社团、中国科协会员,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单位。获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专项支持。目前,学会下设15个专委会,拥有会员单位246家、个人会员1.7万人。

 

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 

  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成立于1980年,旨在促进中外灌溉排水领域机构与专家开展相关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国家及区域之间的理解和合作,加速灌溉和排水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促进中国和世界灌溉排水事业的发展。

 

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

  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在2000年成立并于2016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为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旨在坚持以人为本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可持续利用,促进不同涉水部门与团体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公众参与,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12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我国水利部、外经贸部等23个国际组织和国家的40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各国小水电开发建设实践经验,构建全球小水电技术、政策、信息的交流平台。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是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对口机构,学科领域覆盖地表水、地下水、水质、水资源、陆气关系、陆地侵蚀等多方面,致力于推进国际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做好科技支撑、推广科技应用和组织学术交流。

 

世界泥沙研究学会

  世界泥沙研究学会是由世界各地从事土壤侵蚀与泥沙科学技术研究的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的国际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经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10月在中国正式宣布成立,2009年完成在民政部的注册登记。业务主管单位为水利部,秘书处设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 

 

国际沙棘协会

  国际沙棘协会是由全球积极开展沙棘研究与开发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其他组织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和行业性的国际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宗旨是全面发挥沙棘在促进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及人类健康等方面的作用,推进世界各国在沙棘种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是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一个群众性学术团体,于2002年7月成立,在中国水利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中国水利学者积极参加国内外水利、水电、水运及环境等各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

 

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

  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是中国与国际水资源学会的对口机构,是由从事水资源科研、规划、管理与保护的技术与管理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旨在通过加强国内外水资源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水资源科学研究、政策制定、规划编制、综合治理以及管理与保护的技术水平,促进水资源的有效保护、有效利用与合理配置。

 

世界水理事会

  世界水理事会成立于1997年,秘书处设在马赛,是目前全球水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其发起举办的世界水论坛规模大、各国政要出席多、影响广泛。历届世界水论坛期间发表的部长级宣言对国际涉水法规和议程的制定具有重要影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于1979年成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合作框架下,在基础水文、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等多方面,与国际组织和许多国家的水文水资源机构之间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

  世界水土保持学会是全球水土保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学术组织。2015年4月,民政部批复准予学会在中国登记,水利部为学会业务主管单位,秘书处设置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

 

亚洲水理事会

  亚洲水理事会成立于2016年,秘书处设在韩国大田,目前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144个机构会员,是一个区域综合性非政府间涉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搭建区域多边交流平台,致力于应对亚洲水资源挑战,共享先进、可靠的技术方案与优秀、成熟的实践经验,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叶建春为智慧水利高级研修班授课
【亚洲水理事会】朴宰贤:加深互信和友谊 共同解决亚洲水问题
发挥国际组织作用 服务水利改革发展——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
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 布局生态 寻求突破 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金河力量
中国水利学会流域发展专业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