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黔西南州兴仁市水保项目助脱贫见闻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看贵州”采访团第三组在兴仁市采访
 
分享到:
2020-01-16


现场采访水保治理项目


水厂实地采访

  本站讯(记者 张灯林 王伟康 李杰)1月15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水利报社、贵州省水利厅联合开展的“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看贵州”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后,采访团第三组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水利报、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到兴仁市城北街道丰岩、黄土佬村坡耕地综合治理项目点、屯脚供水分公司采访。

  在城北街道丰岩村及黄土佬村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坡耕地里的萝卜长势喜人,农民大获丰收,一些农户正在清洗刚刚拔出的萝卜。据了解,水土保持项目实施后,扩大了原有耕地面积,改种萝卜,烤烟等,农业合作社助农增收,联系销售渠道,保障了农民群众的收益。工程治理后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给项目区群众生活带来了显著的变化。

  兴仁市2017、2018年连续两年在城北街道丰岩村及黄土佬村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共投资2500万元,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7380.3亩。项目采用村民自主建设管理模式,创新管理,因地制宜,变劣势为优势,改善了生态环境,推进了农村产业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取得明显效果。

  在屯脚供水分公司,记者们了解到,该公司以优质、良好服务保障了8个村、7300多户农户的生活供水,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6日

张灯林 王伟康 李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贵州兴仁市响水水库开始蓄水试运行
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利部门精准发力 北部五乡镇安全饮水有保障
清泉潺潺村如画
贵州省从江组织召开2019年度总河长工作会议
贵州马岭水利枢纽工程初步发挥发电效益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