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经济日报:粤东美丽母亲河
 
分享到:
2018-06-21

横跨韩江的潮州广济桥,中间有一段用船只连接,遇有洪汛,可解开船只让出航道。

志愿者在梅州市韩江岸边的景观带中清理垃圾。

潮州市在韩江岸边建起湿地公园,具有帮助河道水质净化、涵养水源和满足生态观光的多重功能。

  韩江是广东唯一一条主要发源地在省内又独流入海的重要河流,它为粤东地区1800多万群众提供了生活生产用水,是养育了粤东的母亲河。近年来,韩江流域各地积极推进“河长制”,组织开展污染源整治、清淤清障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水岸同治”,全方位建设韩江生态走廊,韩江水质常年达到地表水Ⅱ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国经济时报】沂河:一条凝聚着治水结晶的母亲河
【中国改革报】歌因水而美 人因歌而乐
【中国自然资源报】木兰溪和她的儿女们
【中国环境报】一溪流水碧 万家生活红
【中国旅游报】永安溪串起仙居全域旅游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