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总发布当前汛情 西江长江太湖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记者 洪安娜)4月27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汛情特点及防汛备汛情况。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张家团向媒体通报当前汛情旱情灾情特点、防汛备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主持发布会。

  张家团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100毫米,接近常年。3月31日南方入汛以来,全国有10条河流发生一般超警洪水,部分省(市)局地发生洪涝灾害;北方局部地区出现旱情。

  国家防总、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今年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及早部署,超前谋划;明确责任,提前上岗;强化训练,提升能力;加强督查,限期整改;抢抓工期,修复水毁;强化调度,确保供水;加强防凌,保障安全;完善方案,夯实基础,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据预测,今年主汛期,西江、长江上中游、太湖及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辽河、海河、黄河可能发生暴雨洪水;西北东部、东北北部、江南中部等地降水偏少,发生夏旱的概率大;台风登陆个数可能偏多,强度偏强。

  张家团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为确保今年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必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的准备,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一是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趋势,加强滚动预报,努力提高预报精度;加强与气象水文联合会商,及时研判防汛抗旱形势。二是进一步夯实各项准备工作。督促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抓紧完成汛前检查和限期整改;全面排查长江干流崩岸险情;切实做好水毁工程修复;抓紧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各项方案预案;强化业务培训和预案演练。三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水库迎汛备汛调度,合理确定运行水位,充分发挥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四是有效应对汛旱灾情。加强防汛抗旱应急值守,随时掌握汛情旱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灾害应对,确保重要目标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参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洪安娜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办会同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
广东广西积极抗御突发暴雨灾害 国家防总及时指导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淮安积极应对入汛后首轮降雨
【汛来问江河】珠江:备汛有方 安全可期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汛来问江河】汉江:除害兴利 护佑安澜
精确研判 精心组织 精细调度 确保流域“三个安全”
【汛来问江河】太湖流域:守一方安澜 护百姓平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