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沅陵县田家坪水库管理所:抢修水毁渠道保灌溉
 
分享到:
2017-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特约记者 凌长启)“幸亏田家坪水库管理所及时抢修村头的渠道,不然我村的1000多亩稻田就全部颗粒无收啊!”。8月1日,记者在湖南省沅陵县田家坪水库灌区麻溪铺镇龙岩头村采访时,当地村支书潘春富的一番话对田家坪水库管理所干部职工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今年的“6?24”和“6?30”洪灾中,当地降雨量达300毫米以上,导致沅陵县田家坪水库灌区所属的麻溪铺镇、筲箕湾镇的龙岩头、石家村、五里山等村1.5公里的灌溉渠道因山体滑坡受损。7月初以来,沅陵持续高温天气,针对灌区18000多亩稻田急需灌溉的现状,田家坪水库管理所多方筹资16.7万元,于7月11日至19日组织8台挖机日夜作业,疏通水毁渠道,确保灌区正常用水。

  据田家坪水库管理所所长熊上兵介绍,为了确保渠道正常运行,他们安排专人对灌溉渠道进行巡查,发现毁损现象及时维修。同时,值班人员按时观测水库水位、蓄水量变化,与当地村、组干部联系,引导当地群众计划用水、节约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日

凌长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坚决筑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
莽山水库灌区主体工程完工
湖南汨罗市:小微水体成幸福载体
看“小农水”如何畅通灌溉“微循环”
让水库管理更专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