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16年辽宁省节水灌溉主体工程投入使用情况省级抽验工作全部结束
 
分享到:
2017-06-21
 

  中国水利网站6月21日讯 (记者 刘阳)2016年,辽宁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1.6亿元,计划完成节水灌溉经济作物面积40万亩,共涉及7市17县。截至到今年5月末,工程已全部完成,新建和改善各类水源工程1773处,新建首部工程522台套、配套机泵1997台套,铺设地埋管路2058.95公里,完成省级投资16000万元。

  今年6月份,按照辽宁省有关规定以及今年节水灌溉工作的统一部署,辽宁省节水增粮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6个抽查组对2016年实施省节水灌溉工程的所有项目市、县(市、区)开展主体工程投入使用省级抽验工作。抽查组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采取现场检查、座谈等形式分赴各地进行检查,共抽查了104个乡镇162个地块。从抽查结果看,各地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并及时投入使用,在今年春播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至此,2011年以来,历时6年的辽宁省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全部结束。工程的实施,使项目内粮食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农业灌溉实现了由粗放向精细化的逐渐转变,灌溉水使用效率和效益都得到明显提升,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化管理体系基本建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1日

刘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辽宁水利行政审批开启“跨省通办”
辽宁督查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辽宁朝阳西部供水主体工程开工
辽宁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
辽宁省水利行业协会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