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采访团在天津市蓟县白庄子湿地保护区采访时合影

采访团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东屯庄村高效节水玉米田里合影

采访团在北京市顺义鲜花港合影

采访团在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工程的合影

采访团在陕西省渭河综合整治岐山蔡家坡段湿地公园采访时合影

采访团在无锡市老夏港河综合整治工程采访时合影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涛 袁玥)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水利部办公厅和中国水利报社共同承办的“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历时12天,行程上万里,全面完成京津冀陕苏五省市的采访任务,9月21日在江苏苏州圆满结束现场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宣部、中国记协和全国三项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求,为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常态化而举办的。采访活动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重要治水思想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时提出的要求,适时适度地宣传好我国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水利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效。

  “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得到了水利部党组以及各有关司局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也得到了有关各地水利部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配合。水利部部长陈雷做出批示,对组织好实施好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专门就采访报道的主题内容给予具体指导,并在9月10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向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所到之处,水利部门都认真介绍有关情况,详细提供有关材料。这次采访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媒体的积极响应,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人民网、中国水利报以及部分地方新闻媒体参加了这次“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另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采访了启动仪式,参加了新闻情况通报会。

  采访团先后在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中国产业报协会名誉会长曹恒武、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的率领下,顺利完成了天津、河北、北京、南水北调北京段、陕西、江苏的现场采访任务。

  在京津冀地区的采访历时5天,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水资源的配置、节约和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展开采访。其中,在天津深入于桥水库和引滦沿线,主要了解引滦通水31年来运行管理、库区封闭管理、水源地保护相关情况,并乘船实地考察了于桥水库,在水库周边采访库区管理、白庄子生态湿地保护区建设、桃花寺村文明生态村创建等经验做法。在河北主要了解了邯郸市肥乡县东屯庄村,采访高效节水试点工程,魏县环城水系工程、中小河流治理等情况。在北京深入顺义鲜花港、顺义双河果园、昌平响潭水库,分别采访了雨洪资源利用、农业节水灌溉、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还先后考察了连接南水北调干线和京密引水渠的南水北调北京段两大配套工程:一是南水北调干线与市内配套工程结合点团城湖调节池工程,二是起到调节干线来水、增加供水稳定性和可靠性、改善区域环境的大宁调蓄水库工程。

  在陕西的采访历时3天,重点围绕中小河流治理、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城市水环境治理和节水型建设等主题展开采访,先后采访了渭河综合整治西安城市段、咸阳市段、杨凌段、宝鸡城区段工程和岐山蔡家坡段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宝鸡市眉县汤峪河中小河流治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洞出口勘探实验洞施工现场,宝鸡市户县小农水重点县建设,沣河沣东段综合治理工程、沣河湿地公园,西安市灞桥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汉城湖水环境整治工程等情况。

  在江苏的采访历时4天,重点围绕水利现代化建设、河湖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先后采访了南京市高淳区生态小流域治理、水美乡村建设、水环境保护和雨花区板桥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江都水利枢纽工程,无锡市江阴市防汛防旱决策系统等水利信息化建设、老夏港河综合整治工程、月城镇双泾水利风景区、锡山区安镇河长制实施情况,苏州市东太湖综合治理、吴江区同里肖甸湖湖泊连通工程和国家湿地公园,苏州城市河道水环境治理等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1日

赵洪涛 袁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江苏采访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水呼唤
北京:生态文明节水先行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陕西采访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北京采访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河北采访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天津采访
兴水润三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