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赵洪涛 滕红真 袁玥 通讯员 杨柳)根据中宣部、中国记协和全国三项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求,为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常态化,宣传新中国成立65周年来我国水利建设取得的成就,宣传好我国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近期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9月10日,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水利部办公厅和中国水利报社共同承办的“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在京启动。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

  水利部高度重视这次采访活动,水利部部长陈雷做出批示,对组织好实施好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专门就采访报道的主题内容给予具体指导,部办公厅、中国水利报社与中国产业报协会精心制定了采访报道方案。采访活动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重要治水思想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时提出的要求,适时适度地宣传好我国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水利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效。

  中国产业报协会名誉会长曹恒武出席并讲话。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主持并讲话,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常务副司长汪安南介绍了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进展情况,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陈明介绍了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原园介绍了京津冀一体化水利专项规划。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人民网等10多家媒体的20多名记者出席启动仪式,与会记者和相关负责人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和解答。

  据了解,“碧水蓝天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历时12天,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水利报等新闻单位的多名记者奔赴京津冀地区和陕西、江苏共计5个省(直辖市),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规划、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城市水环境治理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利现代化建设、河湖治理等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水利发展中的重大课题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采访与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0日  

赵洪涛 腾红真 袁玥 杨柳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