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2011-07-14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上,中央对水利建设进行了进一步规划,明确思路,部署工作。河海大学师生倍受鼓舞,一方面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有关工作,贯彻落实有关指示和要求。

  今年年初,中央一号文件首次聚焦水利,成为水利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半年之后,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于8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中央名义召开的水利工作会议,饱含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热切期盼。它标志着中国水利事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必将激发全国上下建设水利的热情,极大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在中国水利发展史上谱写更加壮美的篇章。

  作为全国唯一以水利为特色的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此次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河海人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水利事业的发展,关键在科技,根本在人才。因此,河海大学大力鼓励广大教师和科技人员深入水利重大工程和重点单位开展科技攻关,并通过实践不断丰富理论和充实教学内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当代水利建设及管理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加大“百团行动”的实施力度,更加主动地为全国水利系统特别是基层单位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咬定“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不放松,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水利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首要基地。

  河海大学除了继续在水利科技服务和水利人才教育方面发挥着排头兵作用,还紧密结合中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今年初以来,针对当前基层水利亟待解决的问题,学校决定大规模开展“百团行动”,组织100个左右由教授、博士为主组成的服务团,到基层水利部门、工程现场和田间地头,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开展政策与技术咨询,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2月份,首批专家服务团由校领导带队,分赴苏南常州市、张家港市、苏中靖江市、苏北盐城市和灌南县,深入调研与服务;3月中旬又组织了13个服务团赴江苏80%以上县水利局、大型水利设施管理单位;5-6月份组织部分服务团赴广东、江西、吉林、云南、甘肃等省基层水利单位;7月暑期期间,学校共组织了500多支团队、1万余名大学生分赴全国26个省市地区,观察了解水情,宣传一号文件,弘扬水利精神。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1年7月14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