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特写:“一号文件让我们得到了实在的好处”

2011-06-27

媒体采访团在大杨泵站灌区考察

出水口

媒体采访团深入田间地头考察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

媒体采访团采访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负责人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温婷婷)“现在这样浇地太方便了,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个项目的实施把劳动力都解放了。以前,家里劳动力少的家庭不仅要买柴油机、水泵,还得日夜看守在地里,费时、费力,可是现在家里的妇女、孩子都能拿着卡简简单单就把地给浇了,而且以前浇一亩地要花35元左右,现在浇一亩地只需要18元。今年虽然干旱,但是因为有了这个项目,粮食丰收了,今年小麦增产了100多斤。我们听说中央一号文件现在正在实施,这个文件下得好啊,让我们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记者跟随“践行中央一号文件”媒体采访团在山东恩城镇采访时,该镇十里铺村民刘星泉讲述了一个灌溉工程的实施,给村民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位于恩城镇东北部的大杨泵站灌区,“践行中央一号文件”媒体采访团北方组深入田间地头考察了平原县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示范区。

  大杨泵站低压管灌工程设有主泵房两间,配电室一间、管理室一间于2010年10月26日开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已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采取中心+协会的运营模式,水费采取保本加微利的原则收取,让老百姓在现代农业产业县建设中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让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平原县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通过一泵(泵站)、一网(输水管网)、两卡(站首充值卡、支管射频水表卡)、两表(固定水表、移动水表)、一带(小白龙输水带)的模式,把农业用水送到每家每户的地头上,让项目区每一个农民都用上了“田间自来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6月27日

温婷婷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