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治淮大事记


2007-11-27

1月
1月5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河南郸城村民征地补偿案件,副主任刘玉年出席
●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在安徽蚌埠会见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永泉一行,并就奎濉河省界治理等工作进行座谈。
1月8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1月8日至9日 淮委在山东荣成召开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水利部建管司副巡视员张汝石、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出席并讲话。
1月10日 淮委主任钱敏出席安徽省人民政府在阜阳市召开的治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副省长赵树丛出席会议。
1月13日 淮委副主任汪斌在安徽蚌埠出席“洪汝河下游河道近期治理工程05’超标准洪水防洪效益评价方法研究及应用”评审会。
1月22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出席淮干蚌埠至浮山段治理工程移民征迁协调会议。
1月29日至30日 淮委在蚌埠召开2007年治淮工作会议。
1月31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2007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讨论近期有关工作。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听取临淮岗建管局关于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综合利用研究工作方案的汇报。

2月
2月1日至4日 国家发改委投资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在蚌埠对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2006年度工程初步设计概算进行评审。
2月2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听取技术研究中心关于山东莱阳沐浴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意见的汇报。
2月7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在蚌埠会见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副厅长陆永泉一行,双方就加快治淮建设中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2月8日 淮委主任钱敏在蚌埠会见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兆勤一行,办公室、建管处、建设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2月13日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淮委上报水利部《关于呈送淮委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作重要批示:2007年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淮委去年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效促进了治淮骨干工程的建设,成绩可贺。2007年望继续努力,统筹协调好工程建设中的各种矛盾,为实现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再立新功。
●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肖幼、汪斌、刘玉年在蚌埠市会见安徽省水利厅厅长纪冰,副厅长蔡建平、程中才、方志宏、张效武,纪检组长高玉宝,总工金问荣等,并就安徽省治淮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座谈。
●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复《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续建工程沂河、沭河、邳苍分洪道治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2月26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到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治理工程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淮干建管处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尽快完成汛期目标和总体建设任务。
2月27日 淮委主任钱敏出席主任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河湖关系、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和治淮骨干工程前期工作。
2月28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议。

3月
3月1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新沭河治理有关方案,规计处、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
3月10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刘玉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临淮岗工程主坝护坡砌块生产设备处置有关事项。
3月12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2007年第2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3月12日至17日 中咨公司在安徽合肥组织召开《淮河干流上中游河道整治及堤防加固工程补充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3月14日 水利部审计室在安徽霍邱淮委临淮岗建管局组织召开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总体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会议,水利部审计室主任徐开濯、副主任齐献忠等出席会议。
3月15日至16日 淮委检查西股引河工程和湖西大堤加固工程的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西股引河开挖和湖西大堤插花段加固工程建设协调会。
3月18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到刘家道口枢纽工程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3月20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蚌埠与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孙义福商谈治淮建设有关问题。
3月22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在蚌埠会见安徽省纪委执法监察一室副主任、省治淮工程建设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敦武,双方就治淮建设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3月23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蚌埠与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永泉、宿迁市副市长马军商讨新沂河整治工程沭阳枢纽南偏洪闸站下移方案等问题。
3月28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4月
4月1日至4日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到淮河考察,实地察看了燕山水库、淮源、南湾水库、王家坝闸、颍上闸、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蚌埠闸、淮河防汛调度设施等。
4月6日 淮委临淮岗建管局与安徽省临淮岗工程管理局就临淮岗工程和姜唐湖退水闸工程部分尾工处理及委托管理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临淮岗工程完善工程委托合同》及《姜唐湖退水闸工程管理房及附属工程委托建设管理合同》,为临淮岗工程的总体竣工验收并移交管理奠定了基础。
4月11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水淮河公司关于新沭河治理工程设计洪水有关问题的汇报。
4月16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技术研究中心关于《汾泉河治理工程总体初设》审查意见的汇报,以及规计处关于调整治淮在建骨干工程征地、移民拆迁补偿标准情况汇总的汇报。
● 淮委在安徽省蚌埠市主持召开协调会,召集江苏、山东两省水利厅协调新沭河治理工程设计洪水问题。
4月18日至20日 水利部会同国家档案局在安徽霍邱主持召开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档案专项验收会议。
4月18日至23日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评估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会议期间,专家组先后到江苏、山东两省的工程现场进行了查勘和调研。
4月20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在安徽蚌埠出席汾泉河初步治理工程和洪汝河下游河道近期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会。
4月21日 水利部审计室在合肥召开现场办公会,征求对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报告的意见,水利部审计室徐开濯主任在讲话中对临淮岗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4月24日 水利部规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治淮前期工作。
4月25日 水利部规计司副司长段红东、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就当前治淮形势、任务以及治淮工程当前几项可研评估项目的问题赴中咨公司进行专门汇报,并与中咨公司农林水项目部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北京向国家发改委农经司汇报治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
4月25日至27日 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在安徽省霍邱县组织召开安徽省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坝区占地及移民安置验收复核会议。
4月26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传达水利部进一步落实加快治淮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协调会议精神,并重点讨论了与我委有关的治淮剩余项目前期工作。
4月27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会见黄委原纪检组长冯国斌率领的考察组,并陪同考察了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
4月28日 淮委主持召开淮干出山店水库项目建议书修改工作座谈会。
4月30日 淮委召开2007年第4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5月
5月6日 淮委主任钱敏察看淮干整治及堤防加固工程。
5月8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安徽省水利厅治淮有关情况的汇报。
5月11日 水利部建管司司长孙继昌、规计司副司长王爱国,淮委副主任汪安南等向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汇报在建治淮骨干工程永久征地补偿标准调整问题。国家发改委原则同意水利部及淮委意见,要求对征地与移民拆迁补偿标准调整报告进行适当修改后上报审批。
● 水利部规计司副司长段红东、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北京向国家发改委农经司汇报淮干整治补充工程六坊堤段河道整治、新沭河和湖西大堤工程设计洪水复核、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评估等的处理意见和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实施方案审批、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外资项目淮委利用世界银行贷款等有关工作。
●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奎濉河近期治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方案。
5月14日 淮委组织召开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改工作会,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出席会议并要求尽快修改完善湖西大堤加固工程可研报告,争取早日通过审批。
5月14日至17日 受淮委临淮岗工程建管局的委托,水利部水规总院组织专家组开展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验收技术鉴定工作,专家组认为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验收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
5月14日至18日 水利部水规总院在北京召开《沂河、沭河、邳苍分洪道治理工程总体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会议基本同意该报告。
5月15日至27日 世界银行预评估团先后对山东、江苏、河南、安徽四省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解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审阅四省项目办提交的项目实施计划(PIP报告)等材料,并与四省项目办、农村排灌协会示范区代表和工程区群众座谈。
5月16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听取中水淮河公司关于淮干整治补充工程六坊堤整治方案的汇报。
5月17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在蚌埠会见安徽省水利厅厅长纪冰、副厅长蔡建平一行,并就淮干整治补充工程六坊堤整治方案进行商讨。
5月21日 淮委在蚌埠召开治淮骨干工程征地及移民补偿标准调整工作会,传达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对在建治淮骨干工程征地与移民安置补偿标准调整的精神,明确下阶段工作内容。
5月23日至25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在奎濉河近期治理工程工地检查工作时,要求加快工程扫尾工作,认真做好竣工验收的各项准备,确保2007 年底之前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5月28日 淮委召开2007年第5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5月29日 淮委主任钱敏在安徽蚌埠会见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建武、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方志宏、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永泉、山东省水利厅巡视员武轶群等,并就治淮工程建设有关问题分别进行座谈。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安徽蚌埠会见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建武一行。
5月29日至30日 治淮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论坛在安徽蚌埠召开。水利部建管司副巡视员张汝石、水利建设与管理总站主任张严明等出席开幕式。
5月31日 淮河流域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利用世行贷款项目预评估会在蚌埠召开,讨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实施计划(PIP报告),就项目的国内审批程序和世行审批程序之间的协调关系及项目总体进度安排进行了具体磋商。

6月
6月4日 河南息县淮河关店段防洪工程通过淮委会同河南省水利厅主持的竣工验收,工程质量优良。
6月4日至9日 水利部水规总院在连云港市召开新沭河治理工程总体设计审查会。
6月8日 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利用世行贷款项目预评估总结会在安徽蚌埠召开,世行预评估团团长蒋礼平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6月11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会议,布置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6月13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会见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范绍杰一行,并就治淮资金有关事宜进行座谈。
●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及西股引河工程建设协调会,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永泉、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孙义福参加。
6月16日至18日 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会议在安徽霍邱召开。竣工技术预验收专家组认为,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技术预验收。
6月17日至18日 水利部总工刘宁、建管司司长孙继昌察看正在建设中的沙颍河耿楼枢纽工程、淮北大堤加固工程和即将竣工验收的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
6月19日至20日 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竣工验收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海深等参加验收。19日,与会代表现场查勘了临淮岗工程。
6月21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会议,讨论临沭县沭河华山橡胶坝工程建设方案。
6月22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部署和安排迎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进驻淮委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安徽合肥向中咨公司汇报淮河干流六坊堤段河道整治调整方案。
6月23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2007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 淮委组织召开新沭河治理及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设计洪水补充分析专家咨询会。
6月26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水淮河公司关于新沭河治理及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设计洪水复核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6月28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2008年建议计划与2009年框架计划、淮北大堤安徽境内堤线变更设计、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征地及移民安置动用预备费等事项。
6月28日至7月3日 水利部建管司副巡视员张汝石、淮委副主任刘玉年率督导组检查、督促流域四省治淮工程建设。

7月
7月5日 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回良玉副总理率领国家有关部委和武警部队领导深入安徽防汛抗洪第一线,视察淮河防汛工作。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主任专题办公会,研究加快治淮19项骨干工程剩余前期工作相关事宜。
7月9日 淮委召开第10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7月10日 胡锦涛总书记对淮河防汛抗洪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妥善安置蓄洪区内的群众。切实搞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淮河堤防和沿淮地区人民群众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日也作出重要批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统筹部署淮河防汛抗洪工作,始终把保护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特别要做好蓄洪区群众的安置工作”。
7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到安徽视察淮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淮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座谈会。
7月19日至25日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发改委投资评审中心在蚌埠召开会议,对《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续建工程韩庄运河、中运河及骆马湖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进行投资评审,基本同意该初步设计。
7月21日至25日 水利部规计司副司长段红东率淮河治理情况调研组到河南、安徽、江苏三省调研。
7月25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南四湖湖东堤工程运行管理等有关问题。
7月26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加快水利财政资金支付进度专题会议。
7月26日至30日 中咨公司在北京召开会议,对中水淮河公司编制完成的《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续建工程南四湖湖西大堤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基本同意该报告。
7月31日 淮委召开第11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8月
8月1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布置湖西大堤可研报告评估后有关修改工作,讨论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实施方案修改意见。
8月2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与安徽省水利厅商讨安徽灾后重建、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淮干补充可研等工作。
8月6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19项工程总体评估工作大纲。
8月11日至12日 淮委在安徽阜阳主持召开洪汝河下游河道近期治理工程水土保持验收会议。
8月11日至13日 水利部办公厅主任顾浩、规计司司长周学文一行考察安徽、江苏两省淮河治理和灾后重建工作。
8月13日 淮委联合蚌埠市检察院,在淮干整治及堤防加固工程建管处召开专题教育座谈会,启动“三个安全”系列专题教育和检查工作。
8月20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在北京出席水利部召开的治淮19项骨干工程总体评估工作大纲专家咨询会议。
8月21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19项骨干工程评估有关工作。
8月22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在蚌埠会见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方志宏一行,就淮北大堤设计变更及灾后重建等事宜进行座谈。
8月28日 淮委召开2007年第8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8月31日 淮委组织召开淮河流域行蓄洪区建设与管理规划咨询会。
9月4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刘玉年在蚌埠会见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建平、方志宏一行,商谈临淮岗工程管理设施建设有关事宜。

9月
9月5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有关前期工作。会议通报了水利部三次组织召开的病险水库加固前期工作会议情况,布置落实淮河流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有关前期工作。
9月6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审查《淮委治淮基建工程项目审查管理办法研究》任务书。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19项骨干工程评估报告编写思路。
9月7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淮干蚌浮段治理工程征地补偿标准调整有关问题。
9月11日 淮委在河南淮滨召开洪汝河下游河道近期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会议。
9月10日至12日 淮委在北京组织召开新沭河初步设计复审会。
9月12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汪安南在北京向发展改革委汇报治淮有关工作。
9月13日 淮委主任钱敏主持召开会议,布置水利部治淮会议准备工作。
9月15日 淮委主任钱敏、副主任刘玉年会见安徽省水利厅厅长纪冰、副厅长蔡建平,并就治淮有关工作进行商谈。
9月17日 水利部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治淮有关工作。
9月19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在安徽蚌埠会见山东济宁市副市长韩军一行,就治淮工作进行商谈。
9月20日 淮委在蚌埠召开淮河流域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9月21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水淮河公司关于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排涝工程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 淮委会同河南省水利厅在河南省周口市主持召开河南省汾泉河初步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9月22日至25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率检查组对河南、安徽部分治淮在建工程进行检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建武、副巡视员郭坡,安徽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董光琳陪同,先后查看了燕山水库工程、沙颍河近期治理工程、涡河近期治理工程等工程现场,并就治淮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有关单位交换了意见。
9月24日至26日 淮委主任钱敏带队检查白莲崖水库等治淮在建工程。
9月25日 水利部安全生产督察组来淮委检查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座谈。
9月26日 淮委副主任肖幼主持召开淮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水利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9月27日 钱敏主任在北京与水利部规计司司长周学文共同向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汇报治淮工作。
9月30日 淮委召开治淮工程建设协调会,通报当前治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淮委主任钱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倍加珍惜当前有利时机,坚持又好又快地推进治淮在建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任务。
●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治淮19项骨干工程总体评估报告初稿。

10月
10月8日 淮委副主任汪安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淮干蚌埠境内行蓄洪区调整规划方案。
10月8日至10日 淮委副主任刘玉年带队检查治淮在建工程, 先后查看了小塔山水库加固、新沂河整治、刘家道口枢纽和湖东堤工程, 听取江苏、山东省水利厅及有关项目法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10月9日 安徽省人民政府在淮南市召开治淮工作汇会。
10月14日至15日 淮委在蚌埠召开淮河干流行蓄洪区调整规划方案讨论会。
10月15日 淮委在蚌埠召开治淮19项骨干工程总体评估报告(初稿)讨论会。
10月17日至20日 水利部水规总院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
10月18日 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安徽省阜南县主持召开了濛洼蓄洪区堤防加固工程投入使用验收会议。
10月22日至26日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在河南省信阳市对《河南省淮河干流出山店水库工程项目建议书》中涉及的防洪作用、工程规模、对下游水资源和生态的影响、占地移民等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咨询。
10月23日 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工作会议在安徽舒城召开。
10月28日 淮委召开2007年第10次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协调会。
10月30日 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安徽寿县对正南淮堤加固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并交付寿县淮河河道管理局运行管理。
10月30日至31日 淮委召开2007年治淮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作者:
  
相关新闻:

 
无标题文档


新闻 | 资讯 | 商务 | 文化 | 社区 | 服务 | 出品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管信箱:webmaster@chinawater.com.cn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