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聚力补短板 借势强监管 坚定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分享到:
2020-02-13

  □山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刘中会

  过去一年的治水管水实践,充分证明了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是科学务实管用的,是适应治水矛盾变化、解决新老水问题的根本举措和必由之路。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举旗定向,进一步凝聚了全行业践行总基调的思想共识,提振了全系统坚持和深化总基调的信心和决心。山东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良好态势,保持足够气势,把握正确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总基调落地生根。

  一是聚力补短板。着眼于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新建、提升、整治三措并举,科学谋划布局一批防洪、供水等战略性重大水利工程。2020年山东将投资583亿元,实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1662个,突出抓好小清河等重要河道防洪治理、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及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全面解决饮水型氟超标、无公共供水设施村饮水安全等问题,建立完善水价形成和水费计收机制。

  二是借势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水利行业突出风险,加大水资源、河湖、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利资金、水旱灾害防御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持续释放强监管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彻底扭转水利工程“重建轻管”局面。狠抓监管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着力健全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监督有力的行业监管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三是从严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2月13日

刘中会
见习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加强监管巡护 严防水源污染
督查稽察关键环节全程信息化 福建水利监管平台上线
“无死角”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水利部深入推进水利预算绩效管理
暗访督察走黄河——黄委推进流域强监管工作纪实
江苏金湖:水利行业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