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水利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治江事业新发展

2012-11-26

  党的十八大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也为水利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长江委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更加重视科学发展,不断丰富和完善新时期治江思路。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紧密结合治江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着眼于流域防洪形势、水资源条件与江湖关系新变化,顺应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流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时期治江思路及长江水利发展战略,加强长江水利发展顶层设计,完善流域水利规划体系,确保长江水资源永续利用。

  二是更加重视民生水利,扎实做好以防洪减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要改善民生,要求我们把维护流域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我们必须把保障流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活良好、生产发展、生态改善等基本水利需求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长江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和水资源综合利用体系,稳步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流域水行政管理,切实加强治江科技和重大问题研究,不断提升水利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促进长江水利又好又快发展,确保长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维护好流域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更加重视生态建设,切实维护健康长江。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求我们在治江工作中高度重视维护河流健康生态。我们要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处理好长江治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将生态保护的理念贯穿于流域规划、水行政管理以及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与建设中,坚持在开发中落实保护、在保护中促进开发;要认真履行流域机构的管理职责,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主要抓手,狠抓依法治江、依法管水,牢牢把握“三条红线”;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强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生态修复,促进绿色发展。

  促进市报告特别强调要改善民生。四是更加重视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党的十八大对深化改革和创新管理提出了要求,我们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管理为手段,着力强化治江科技支撑,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治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组织保证。

  总之,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推进治江事业新发展,让长江更好地造福人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