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2012-11-21

    11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事来部署,作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来推进,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问题来解决,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障措施,提高建设水平,为农业再夺丰收和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栓虎、省水利厅副厅长薛建兴,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安分会场参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紧接着召开了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在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受副省长祝列克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栓虎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尽快全面掀起冬春农建高潮,广泛组织动员,关中以渭河综合治理、灌区挖潜改造为重点,组织实施灌区改造建设项目,完善田间设施配套,提高农田水利化程度;陕南以汉江综合治理、小水工程建设、水毁设施修复为重点,深入推进“小工程、大群体”建设;陕北围绕基本口粮田建设、水保治理、治沟造地等,不断增加高产稳产农田。二要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力度。三要创新农田水利建设体制机制。四要更加注重农田水利工程科学管理。

  据悉,今冬明春我省农田水利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1亿元,新修高标准基本农田50万亩,改造提高基本农田50万亩,发展节水灌溉56万亩,解决农村饮水安全255万人,治理水土流失5460平方公里,修复加固水毁堤防1110公里。

  省水利厅副厅长薛建兴主持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各市、县、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