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盐环定全面部署冬灌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农业增产增收

2012-10-22

    中国水利网站讯  冬灌工作事关受水区今冬明春用水安全和来年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日前,宁夏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召开冬灌工作会议,对2012年冬季供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冬灌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安排,盐环定扬水工程2012年冬灌计划在10月31日开机,历时15天,引水800万方,具有时间短、任务重、计划引水量是工程运行以来的同期最大水量等特点,管理处高度重视,及早动员、及早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相关责任。灌前处领导多次深入灌区调研,结合实际制定供用水计划,优先安排定边、盐池人畜饮水及生态移民蓄水工作。管理处要求各处属单位负责人要现场指导冬灌工作,切实督促群众早灌,严格控制农田超量无效灌水,维护好灌水秩序,防止各类用水矛盾的发生。

  二是保质保量完成秋修秋检工作。截止目前,我处秋修秋检工作已全面完成。近期,管理处组织安排技术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再检查,彻底排查隐患,消除缺陷,确保受水区按时接水、按时用水。

  三是及时召开冬灌座谈会。组织盐池县水务局、红寺堡区水务局、太阳山水务有限公司、利通区水务局、管理处相关泵站负责人共聚一堂,就目前灌区用水指标、干渠斗口配水流量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冬灌工作的有序开展建言献策。

  四是加大职工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大比武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操作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扎实有效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0月22日

        
杨文静


  相关新闻:
宁夏盐环定扬水冬灌结束
宁夏彭阳“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通过专家评审
千名水利建设者“双节”奋战在唐徕渠
宁夏盐池:小水票撬动大产业
宁夏固海灌区75万亩玉米开始收割
把“ 关”——黄河七星渠进口防汛抢险指挥现场报道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平稳度过夏秋灌高峰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七到位”再紧“防汛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