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金正大领衔成立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分享到:
2017-01-09

 

  中国水利网站1月9日讯 1月6日,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该联盟是农业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体系的成员,其成立标志着我国肥料产业的科技创新进入新阶段。

  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部种植业司指导组建,金正大集团牵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云天化集团等肥料行业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单位等近30家单位共同组建,旨在打造一个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综合科技创新平台,攻克制约高效复合肥料产业化设备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为促进化肥行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当选联盟理事长。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化肥减量增效、农业绿色发展的一件大事,有利于深化农业科技改革、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希望高效复合肥料创新联盟紧紧围绕行业发展瓶颈、技术研究开发、产品生产推广等重点任务,加强协作创新、联合攻关,不断提高联盟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水平,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万连步表示,金正大集团成为“联盟”的牵头单位,是农业部对金正大多年来从事高效肥料研究、生产、推广取得成绩的认可与鞭策。围绕着国家农业发展战略需求,公司将继续秉持融合互联、共创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扬大联合大协作的精神,与联盟成员一道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打造“一体化”农业科技综合解决方案为重点,大力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合力将联盟打造成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平台共享、创新力量协作和创新团队协同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化肥行业转型升级,为农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我国是农业大国、化肥使用大国,常年不合理施肥、化肥过量使用导致肥料流失和农业面源污染,同时也致使农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每年化肥流失造成的损失达1000亿元,残留于农田的化肥致使土壤板结变硬、有机物弱化、微量元素失衡等。而我国化肥企业也面临着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高效复合肥料的研制与应用落后,已经不能适应我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

  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围绕加快高效复合肥料的研发应用、推广应用、系统服务,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高效复合肥料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将联盟建成产学研有机融合的研发大平台,重点聚焦四大类高效复合肥料技术。二是全力开展高效施肥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三是大力开展农业新服务的推广应用,为种植业提供全程解决方案。金正大集团建立了业内最多的国家级研发平台,掌握了各类新型肥料技术、肥料增效技术、土壤改良修复技术及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出了控释肥、水溶肥、液体肥、生物肥、松土剂等作物生长所需的全系产品,成为一家能够提供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企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9日

宋伟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南科院生态中心主任陈求稳研究员荣获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协会(IAHR)Arthur Thomas Ippen大奖
水利部印发《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强水利科技创新若干意见》
“水库大坝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打造青年交流平台 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长江委举办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