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打造青年交流平台 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长江委举办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
 
分享到:
2013-12-20
 
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0日讯,5位青年科技专家走上长江委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百余位青年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论坛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长江委主任刘雅鸣出席论坛并讲话,委副主任、总工程师马建华主持论坛,委副主任魏山忠、杨淳参加了论坛。

青年科技论坛计划每半年召开一次,是长江委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以鼓励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在科研生产中勇挑重担,在科技创新中勇立新功。在首期论坛上,来自长江委防办、长江设计院、水文局、长科院的五位青年科技专家针对长江上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控制性水库群运用后长江中下游防洪形势与对策、水沙特性变化、河道河床演变规律、河势控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他们的研究成果对于实现控制性水库统一调度,充分发挥水库群综合利用效益;对于探讨长江中下游防洪布局调整,制定防洪对策;对于预测长江水沙时空变化和河道冲刷发展趋势,提出中下游河势控制的工程措施与管理保障措施,减缓控制性水库群运用的不利影响等,具有重大的技术支撑作用。

刘雅鸣指出,治江事业是一项需要长期艰苦探索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当前是治江事业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广大治江工作者成长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提供了新的舞台。青年是治江事业的主力军,激发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青年一代在治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是长江委科技兴委、人才强委战略的重要内容。

刘雅鸣强调,要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承担历史重任、把历史的接力棒传下去,必须为他们创造学习环境、提供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青年科技论坛的适时举办是长江委培养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就在于为青年科技人才立足岗位、学习交流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为青年科技人才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工作环境,不断提升青年科技人才的能力和水平,从而造就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开拓进取的治江科技队伍,真正实现长江委科技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刘雅鸣要求,各级领导都要重视青年、爱护青年,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科学”的氛围,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论坛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科技论坛的平台作用,使那些能力强、业务精,在科技创新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她希望青年科技论坛这个平台能够汇集治江新思维、新观点、新举措,促进学术争鸣与研讨,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更好地推进治江科技进步和治江事业发展。

委副总工刘振胜、金兴平、夏仲平,机关有关部门、委属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论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12月20日

颜超华 刘小康 杨莹 刘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科技创新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王远见(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小浪底研究中心主任)
中乌水资源技术研讨会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特稿之十一】科技创新:百年驱动 不竭力量
水利部办公厅印发2021年水利科技和标准化工作要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