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2016-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记者 张春杰) 10月22日下午,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组织评选的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大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20名个人被授予“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20个集体被授予“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9个组织被授予“母亲河奖”组织奖,9个单位被授予“母亲河奖”行动贡献奖。获奖者代表、北京市水务局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举辉代表全体获奖者发布“投身绿色发展新长征”倡议。

  其中,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冯伟、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高级工程师杨元辉被授予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综合技术中心被授予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北京市水务局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第七届“母亲河奖”组织奖。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出席表彰大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国家体育总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有关领导也共同出席。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中央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水利部、环保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于1999年共同发起实施的大型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号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还母亲河一江碧水,再造祖国秀美山川!”引导广大青少年保护哺育中华民族和一方水土的“母亲河”——黄河、长江及其他主要江河,投身美丽中国建设。2001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首届“中华环境奖”,2005年,保护母亲河行动获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奖”。

  第七届“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主题,突出青年主体和基层导向,适当扩大了表彰规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25日

张春杰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周潮洪: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让百姓更多受益
河北:生态绿带涵水源
福建:建水生态工程体系补民生短板
山东滨州黄河河务局开展“情暖新春·美丽黄河”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水利发展应遵循绿色理念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