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传播正能量 树立新风尚——大型丛书《中国水利人(1)》出版

2016-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记者 胡争上)由水利部文明办编辑,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作序的《中国水利人(1)》一书,近日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发行。

  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进取,模范人物层出不穷。编辑出版丛书《中国水利人》,旨在搭建有效载体,发挥榜样作用,传播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激励广大水利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水利人物英模辈出,不胜枚举,本书收集整理的是近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报道的水利人物。本书注重反映群体中的个人,力图通过一个个工作、生活侧面,有温度的细节,讲述普通水利人的平凡故事。书中呈现的人物,既有全国及部省级劳动模范,更有众多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既有管理人员、水利大师,更多的则是基层一线职工。他们分布在水利行业各个领域,遍及大江南北、大河上下、长城内外,具有一定代表性,表现了水利人立志水利、扎根基层,苦干实干、敬业精业的朴素情怀和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对家人无私奉献的深情,他们的故事较好地体现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丰满了水利行业形象,是水利战线上这边风景最动人的画面。这些带有体温的记述,留档的不仅是全景,更多的是近景和特写;不仅真切、亲切,也会使明天的历史清晰;不仅丰富水利文化,也有利于进一步振奋精神,使水利改革事业又好又快向前推进;不仅鼓舞当下,相信也会感动未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7日

  

胡争上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重庆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