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鸥”登陆海南文昌 珠江防总强化预警指导
 
分享到:
2014-09-17
 

  中国水利网站9月17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孙波)9月16日上午,珠江防总办再次召开会商会,进一步研判第15号台风“海鸥”登陆及后续降雨情况,部署防御工作。珠江委24小时带班委领导黄远亮副主任、谢志强副主任及相关部门参加。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中心于16日9点40分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后,将于16日下午移入北部湾海面,并逐渐向中越边界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晚上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级)。受“海鸥”外围环流影响,15日8时-16日8时,西江下游、珠江三角洲部分地区、粤东粤西沿海降中到大雨,雷州半岛、海南降大到暴雨。

  会商认为,台风“海鸥”与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后的降雨区域高度重合,区域内水库水位较高,部分地区灾后修复工作正在进行,极易造成重复受灾。各地要高度重视水库调度工作,以及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珠江防总办将继续按照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由珠江委领导24小时带班,并加密会商,密切关注“海鸥”登陆后引发的强降雨及其落区,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指导重点水库调度及台风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目前,珠江防总受国家防总指派派出的海南、广东、广西等省区工作组已在文昌市、湛江市、北海市一线检查督导“海鸥”防御工作,云南工作组16日也赶赴一线开展工作。工作组通过向防指了解情况、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督促地方做好防台风防次生灾害工作。海南工作组现场检查了渔船回港避风和渔排养殖作业人员转移情况,广东工作组通过视频电话抽查了部分乡镇的在岗值守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7日

吴怡蓉 孙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广东有序防御台风“泰利”
广东五部门首次联合执法维护河湖安全
广东全力构建“五纵五横”现代化水网
打造幸福河湖建设绿美广东
广东全力防御“龙舟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