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局:推进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成效显著
 
分享到:
2021-12-28
 
  □通讯员 黄志兴
  太湖流域管理局以服务和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实现流域管理场景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为抓手,持续推进太湖流域超标特大洪水风险预警等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推进“四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太湖流域超标特大洪水风险预警等项目实施,太湖局开发了洪水淹涝风险快速评估模型,建成了超标特大洪水风险预警系统,实现了预报要素从传统的水位、流量到超警超保区域、洪水淹涝区域的风险预测预警。水位流量预报计算时间从几个小时缩短到2分钟,洪水淹涝预报计算时间由数天缩短到5分钟,极大提高了预报预警速度、精度。项目两项核心技术成果入选水利部先进实用技术目录。 

  项目成果在太湖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汛前、梅雨期、“烟花”台风防御期间,太湖局多次组织预演不同水雨情背景下、流域水利工程不同调度方式下,太湖和地区河网水位变化过程及地区淹涝情况,为工程调度决策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2月28日
黄志兴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多目标统筹协调调度的太湖实践
太湖流域管理局: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当好江河湖泊代言人
太湖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环太湖城市共谋流域 水利高质量发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