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发生2021年第1号洪水 太湖局部署当前防汛防台工作
 
分享到:
2021-07-28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尤珍 邱月明)受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影响,7月27日23时,太湖水位已达到3.82米,超警戒水位(3.80米)0.02米,“太湖2021年第1号洪水”已经形成。28日8时,太湖水位涨至3.92米,目前仍在上涨。太湖局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针对当前的防汛形势,太湖局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贯彻李国英部长在浙江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太湖局明确,要继续树立台风洪水防御全过程管理的理念,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后续工作。突出做好淀泖等低洼地区洪水防御,强化太浦河沿线地区的圩区排水管控,加强太浦河堤防巡堤查险。继续强化水库运行监管和病险水库的风险管控,持续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线上线下监管,持续跟进病险水库信息及运行管理情况。提前研究重点湖库拦蓄洪水后的工程调度,为迎战后续台风暴雨做好准备。对本次“烟花”台风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复盘,利用数学模型对流域骨干工程排水进行反演,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方案提供支撑。补齐流域防洪工程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流域近期、远期重点防洪工程建设任务。

  据统计,28日8时太湖流域共有75个河道、闸坝、潮位站超警,其中38站超保。太湖局正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加强上下、左右联系,及时协商解决地方关切的重点问题。同时,加强预报预警,主动服务地方需求,做深做细地方防汛的关注点,及时向地方发送预报成果。目前,太湖局派出的3个工作组依然在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开展工作,协助汛情紧张地区做好强降雨防御有关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7月28日

尤珍 邱月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太湖局:推进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成效显著
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多目标统筹协调调度的太湖实践
太湖流域管理局: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当好江河湖泊代言人
太湖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