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小”节水 大行动
 
分享到:
2019-03-25

节水互动小实验 记者 尤珍 摄

节水科普活动现场 记者 尤珍 摄

小朋友在公益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记者 尤珍 摄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记者 王振东 尤珍)“地球上多少比例的水是淡水?”“如果我们过度使用河流水和湖泊水,会有什么后果?”……3月23日,太湖流域管理局联合上海市水务局、上海科技馆举办的“生命之源 源于你手 节约用水 水利万物”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上海科技馆顺利举办。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贯穿于治水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公民节水意识,加大节水力度。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副局长吴浩云,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华杰参加活动。

  在上海科技馆内的节水科普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周末带着孩子游玩的游客们驻足观看,特别是现场开设的科学小讲堂,1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来自太湖流域管理局和上海市水务局的志愿者分别以《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和《上海河湖变美记》为题,给在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节水科普课,课堂上设置了许多趣味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通过聆听图文并茂的宣讲课程,在场的所有人都学到了不少水情的小知识,掌握了节水的小窍门,更重要的是深刻领会到了十六字方针中“节水优先”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战略意义,看到了所有太湖局和上海水务局的水利工作者们为保护水资源、水环境,营造人水和谐的居住环境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宣讲结束过后,大家纷纷在公益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主动加入节水队伍,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护水意识和节水习惯,为营造节水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通过亲身体验亲水小实验和节水互动小实验,大家对如何将节水落实在行动中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由太湖局和上海水务局共同组成的约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有奖知识答题等形式,向公众普及节水护水知识,呼吁所有人通过“小”节水,认真贯彻实施国家节水“大”行动。此次活动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开始前,太湖流域管理局与上海市水务局、浦东新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家浜开展了巡河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5日

王振东 尤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全面推进巡察工作
太湖流域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交流会召开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座谈会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许文海调研指导太湖局节约用水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