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局全力开展三大隐患督查
 
分享到:
2018-09-10
 

  中国水利网站9月10日讯 为落实8月28日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和鄂竟平部长讲话要求,从2018年9月1日起,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派出多个督查组,全力开展流域片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河道防洪专项督查。

  太湖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综合督查工作,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部署,第一时间细化制定工作方案,由2名司局级领导带队,并从办公室、建管处、安监处、防办等多个部门、单位抽调业务骨干,赴浙江、福建两省开展督查。

  9月3日-4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带队赴浙江省衢州、丽水两市开展督查。督查组全体成员冒着高温和阵雨,严格执行“四不两直”和“六个不得”的暗访纪律,自备车辆,食宿自理,通过导航定位直奔现场,全面检查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和管理情况,兼顾督查水库所在基层山洪灾害防御情况和河道防洪情况。每到一处,吴文庆都仔细查看水库重点设施设备的运行工况和周边河道“四乱”问题清理现状,测试当地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并反复查验水库“三项基本要求”及“三个责任人”落实、“最后一公里”及群众转移避险措施等重点防汛度汛内容,要求督查组成员认真记录取证、逐项填写报表、分析现场发现问题,确保最终定性和结论的客观准确。本次督查期间,督查组还首次应用无人机航拍水库、河道全景,用高科技手段查找隐患。

  太湖局预计在9月上旬完成本次综合督查的各项外业任务,并将严格执行水利部对工作成果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反馈及报送“一省一单”和督查报告,力求真实反映太湖流域片各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促进流域片安全度汛能力的总体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利部滚动会商部署节日期间洪水防御工作 有效应对汉江洪水和局地强降雨
汉江发生2023年第1号洪水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系列评论之十八:防汛抗旱要双管齐下
襄阳市樊城区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演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