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对江苏浙江河湖执法检查活动进行抽查
 
分享到:
2017-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为加强河湖执法监管,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10月16—20日、10月30—11月2日,太湖局作为水利部第9检查组分别对浙江省、江苏省河湖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先后赴浙江省衢州市、金华市和江苏省镇江市、盐城市、徐州市等相关市县对河湖执法检查活动组织实施、执法巡查、案件查处和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河湖执法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太湖局督办的违法项目查处情况等汇报,实地检查了开化县马金溪华埠镇下茨段,常山港开化火车站站前广场段、富足山河段,武义江泉溪段拆违现场,谏壁节制闸运河侧引河东岸拆违现场,扬中市非法围垦长江滩地整改现场,滨海县通榆河拆违现场,骆马湖采砂船集中停靠区和铜山区古黄河拆违现场等重点河湖及重点项目。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分别从完善违法项目台账、强化执法检查力度、深化水利综合执法、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加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组长、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在现场检查和交流座谈中指出,今后各地要继续按照水利部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强化整改力度,建立健全河湖执法长效机制及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动员社会的力量将河湖执法工作做实做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河湖健康的获得感。各级水政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但当,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共同维护流域水事秩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太湖局水政水资源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抽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