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管理局深入推进水利技术援疆
 
分享到:
2017-10-1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2日讯 (通讯员 俞超锋) 9月25-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疆)生态水利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水利部人事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主办,太湖流域管理局承办,并得到了浙江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

  水利部人事司巡视员段虹做了开班辅导,兵团党委组织部梁传军副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培训要求,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到会致欢迎辞。太湖局吴文庆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并在开班式后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课--《太湖流域水利改革与发展》。来自兵团水利局、设计院及各师水利系统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共计42人参加了培训。兵团水利局徐雪红局长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做了《气候变化对水安全影响及对策》专题报告。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一线的同志现身说法。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湖州水生态文明建设、绍兴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生态意识和生态水利发展理念,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内涵。学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安排了三次专题讨论,进一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相互促进提高。

  多年来,太湖局高度重视水利援疆工作,尤其是水利技术援疆工作。除积极选送优秀干部赶赴新疆开展技术援疆、接收新疆自治区、兵团水利干部挂职锻炼外,太湖局提前了解新疆水利对于人才培训的需求,积极协调,自2014年以来每年在太湖流域举办一期兵团水利业务骨干专业培训班,过去两年成功承办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培训班、水利信息化培训班。培训班得到了水利部人事司和兵团党委组织部的支持。围绕兵团水资源管理、水利信息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太湖局多次组织新疆兵团水利局业务骨干到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实地调研,搭建了兵团水利系统与太湖流域各省市、科研院所与高校交互学习的平台与桥梁。

  为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取得实效,太湖局和浙江省水利厅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精心制定培训课程,妥善安排会务工作,为学员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经过五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收获很大,进一步提高了生态发展意识,强化了转型发展理念,今后将把学习借鉴到的先进经验,结合兵团实际,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兵团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机制创新,确保兵团水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2日

俞超锋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