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举办2017年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班
 
分享到: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程)为贯彻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太湖流域片水利安监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3月21日-24日,太湖局在安徽省黄山市月潭水库举办2017年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班,太湖局及流域片各省(市)安监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专家等共计130余人了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选择了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月潭水库作为现场教学场所,邀请了3名行业内知名专家,以施工临时用电、高大支模和施工现场3方面内容作为教学专题。全体学员分3个小组,深入工程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查看参建单位资料,对照主办单位印发的学习资料,运用行业相关标准和规程规范分析问题。每个小组有1名安全专家全程指导,与学员现场互动,解答水利安全检查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现场检查后,各组分别汇报了本组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专家对小组检查工作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并就专项课题进行授课。

  全体参训人员认为这一创新模式是理论联系实践的高效结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广价值,表示将会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得运用在未来的工作实际中,继续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为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在水利部安监司和建安中心的指导下,由太湖局主办,安徽省水利厅协办,并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派出专业摄制组全程录制,为全国水利行业安全检查提供教学素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张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