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莘莘学子护水情 点点滴滴力践行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组织开展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通讯员 赵彬)高校历来是水法规普法宣传的主阵地,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联合地方水利、司法系统单位走进坐落于无锡的江南大学,面向莘莘学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进行的是别开生面的水法规普法知识竞赛。经前期层层预选,江南大学的青年学子们组成了多支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比赛中,所有的问题均围绕《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等水法规制度及“河长制”相关内容设置并展开,让各参赛队的学子们不断加深对水法规和“河长制”内容的理解,寓教于乐,增强学生们爱水护水的理念。经过抢答、抽答、必答等激烈的比拼环节,台上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最终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获颁了证书。此次知识竞赛,不仅使参赛的选手们提高了爱水的意识,对所有观看比赛的在校师生,也是一次很好的普法宣传机会,能够进一步助力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水保护意识及水法治观念,反响良好。

  随后,进行了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专题讲座,由投身水利行业工作20多年的水利专家、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沈爱春以《立足本职工作 推进太湖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为题,向江南大学环境专业的师生们,围绕河长制全面推行、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全面强化依法治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专业的讲解,使在场的所有人都对太湖局推进太湖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依法治水管水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以及加强流域治理与管理,爱护太湖水,保护太湖美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活动尾声,江南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河湖、关爱河湖”倡议书,活动参与者纷纷签名响应,共同表明力做河湖保护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的态度,决心共同关爱母亲湖——太湖,协力推进太湖流域河湖生态环境愈加美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赵彬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