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制定印发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分享到: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通讯员 邓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水利部 环境保护部《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以及太湖局《关于推进太湖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指导意见》等要求,进一步发挥太湖局作为流域管理机构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日前,太湖局制定印发了《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太湖局成立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太湖局推进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太湖局相关局领导分片联系,业务部门(单位)对口跟踪的机制,指导督促流域片各地率先全面建立河长体系,帮助协调解决各地推进河长制重点难点问题。细化了太湖局各部门(单位)的任务分工,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三定”等职责分工,结合流域水利管理与治理工作,着力推进加强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加强上游源水区和水源地保护、全面保护河湖生态空间、加快推进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大力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和清淤疏浚、全面强化依法管水治水、强化规划指导约束、积极创新河湖管护体制机制等流域片河长制主要工作任务;同时明确了抓好河长制考核、河长制丰富完善、监督监测、夯实工程基础、总结交流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要求。

  《实施方案》还从责任落实、协作配合、检查督办、评价考核等方面落实了有关保障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邓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