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加强分析会商 科学精细调度 全力保障流域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分享到:
2017-01-24

  中国水利网站1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昊)1月23日上午,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主持会商会,分析当前流域水雨情、天气形势以及太湖、太浦河等重要水源地水质状况,研判后期变化趋势,对流域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作出安排。太湖局副局长朱威参加会商。

  今年以来,太湖流域降雨量69.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4.5%。今日8时,太湖水位3.36米,较常年同期偏高0.33米,位列1954年以来同期第2位。会商认为,当前太湖及地区河网水位较常年偏高,太湖及太浦河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供水安全形势平稳。吴文庆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变化,加强水文、气象滚动预测预报;二是结合下游地区供水及太湖水位预降,继续维持太浦闸按200立方米每秒流量供水,后期视流域水雨情等适时调整;三是春节期间,要强化流域重要水源地水质监测,提高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供水安全;四是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调度、水质管理、应急监测等工作安排,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影响水源地供水安全事件。会上,他还代表局党组向常年坚守在防洪、供水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节日期间,太湖局将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和供水形势,强化分析预判、监测预警和应急调度,努力保障供水安全,让流域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太湖局办公室、防办,水保局、水文局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4日

张昊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