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雨清)2017年1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对太湖局的工作要求,分析当前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太湖局局长、党组书记吴文庆在会上作题为《把握新形势 落实新理念 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流域水利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太湖局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实现了“十三五”流域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一是全力抗击流域特大洪水,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工作全面胜利;二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快太湖治理,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发挥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四是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连续九年实现太湖“两个确保”;五是坚持依法管水治水护水,流域水事活动更加和谐有序;六是靠前服务流域重大改革,流域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迈出有力步伐;七是认真落实监督检查指导职责,积极助推民生水利建设取得新进展;八是着力巩固夯实基础工作,流域综合管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九是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十是努力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精神文明和组织文化建设呈现崭新气象。

  会议分析了当前流域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工作思路,助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会议提出必须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筑牢水安全保障基础,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必须坚定不移推进重大水利改革,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必须更好担负起依法治水管水护水重大责任,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必须加强太湖局自身能力建设,为更好履行流域治理与管理职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流域水利事业健康发展筑牢坚强有力政治保障,要坚持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把握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地位;坚持求真务实,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关键环节。

  会议全面部署了2017年工作,一是以提高应急管理和统筹调度水平为导向,全力保障防汛防台风安全和供水安全;二是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重点,加快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三是以全面建立河长制为抓手,大力推进流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四是以进一步发挥《太湖流域管理条例》作用为主线,持续强化依法治水管水;五是以加快推进太湖治理为契机,着力完善流域现代水网络体系;六是以加快水资源监控与保护预警系统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打造“智慧太湖”;七是以夯实基础工作为依托,不断提高流域综合管理能力;八是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为目标,继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精神文明建设。

  太湖局巡视员、总工程师林泽新作会议总结,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纪检组长朱月明,副巡视员吴志平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上还表彰了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并签署了保密、安全生产、信访综治责任书和预算执行承诺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2日

陈雨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