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防总参加2017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2017-01-13

  中国水利网站1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鹏)1月11日,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太湖防总通过异地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会议并发言。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议上全面回顾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据预测,2017年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江河安澜环境。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对贯彻落实陈雷部长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介绍了今年天气形势。

  太湖局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代表太湖防总作了题为《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细调度全力保障太湖流域安澜》的交流发言,汇报了2016年流域特大洪水防御调度工作,以及当前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太湖防总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重要讲话要求,树立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未雨绸缪、再接再厉,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当前太湖及河网水位基本高居历史同期首位,流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太湖防总已提早采取措施,结合冬春供水安全,加大了供排水力度,预降太湖水位,为后期防汛赢取主动。

  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副巡视员吴志平,防汛抗旱工作组成员,水文局(信息中心)、综合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防汛抗旱办公室全体人员、水文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3日

李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