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与南科院共商强化太湖治理科技支撑工作
 
分享到:
2016-12-2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0日讯 12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一行访问太湖局,围绕太湖流域治理关键技术问题,与太湖局进行座谈,共同研讨进一步强化太湖治理科技支撑工作。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主持座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总会计师薛亚云,太湖流域管理局巡视员、总工林泽新,副局长吴浩云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太湖局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围绕流域治理与管理所开展的水利科技工作,并从流域防洪、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当前流域关键科技问题。

  张建云指出,南科院和太湖局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围绕流域治理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有关科研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流域治理与管理工作中,为流域治理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他强调,太湖流域水问题复杂,在流域治理与管理工作中有许多关键问题需要破解,特别是在太湖及地区主要控制站水位协调论证、基于生态环境安全的流域优化调度、体现流域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河湖水系连通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下阶段,南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太湖局战略合作,围绕流域治理与管理工作中重点技术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流域治理与管理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同时,张建云还对双方共建太湖科研基地、“十三五”期间水专项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吴文庆代表太湖局对张建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南科院长期以来为太湖流域治理与管理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太湖流域经济社会高度发达,对水利支撑服务保障的要求高,需要统筹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协调解决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问题。他强调,下阶段要按照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流域水利工作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河长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保障流域“三个安全”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应用,努力破解流域水利难题。他强调,太湖局与南科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阶段要细化实化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定期沟通研讨工作机制,聚焦流域水利基础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引向深入。

  南科院院长办公室、科研管理处、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水工水力学研究所、河流海岸研究所负责同志,太湖局副总工、办公室、规划计划处、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水利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0日

张怡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