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2016年太湖流域防洪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分享到:
2016-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2016年12月1日,国家防办和太湖防总在上海组织召开2016年防洪工作座谈会,总结2016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重点围绕流域特大洪水防御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讨论,并对进一步做好流域防汛抗洪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吴文庆参加会议并讲话,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参加会议。

  田以堂充分肯定了今年太湖流域特大洪水防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太湖流域经济发达,防汛抗洪是流域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太湖防总和流域各省市要齐心协力,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他要求,一要开拓思路,进一步加强对极端降雨条件下太湖洪水出路问题的研究;二要不断提高预测预报和防汛信息化水平,切实提升防汛指挥决策能力;三要加强防洪风险管理,大力推进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四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科学合理修订完善流域大洪水量级定义和区域防汛特征水位。

  吴文庆对国家防办、部规计司、水文局、水规总院、水科院以及流域两省一市水利厅(局)对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流域防汛抗洪工作是流域各地团结抗洪的典范和团结治水的生动实践,取得流域特大洪水防御工作全面胜利,根本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关键是统一指挥、团结协作,基础是依托工程、充分挖潜,前提是超前谋划、未雨绸缪。他强调,太湖局和流域两省一市要围绕确保太湖流域安澜、支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这一共同目标,继续发扬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太湖流域洪水管理、综合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太湖防总与流域省市协调机制;二要进一步加快太湖治理骨干工程实施;三要全面做好总结分析;四要努力提高决策支持水平;五要研究修订不合理的防汛特征水位;六要继续做好当前及冬春流域调度工作。

  水利部规计司、水文局、水规总院、水科院有关领导和专家,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水利(务)厅(局)分管厅(局)长和防汛、水文部门负责人,太湖局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