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片水质监测质量监督考核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
 
分享到:
2016-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11月23日,太湖流域片水质监测质量监督考核工作会议在嘉兴市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和浙江省的省(市)与各地市的从事水质监测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水利部水文局水质处处长毛学文,太湖流域水保局江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水文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俞建军到会致辞。

  会议总结了2016年太湖流域片水质监测质量监督管理考核工作,交流各省市水质监测质量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并拟定了2017年工作重点。与会代表畅谈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见的问题与感想。

  会议充分肯定了太湖流域片在水质监测质量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到了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在护航G20期间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水质监测面临新的挑战。工作量剧增,人员数量却没有任何突破,这就需要各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素质以保证工作质量。他指出,各省(市)中心要发挥好管理职能,多组织技术培训,多进行技术指导,完善管理制度,继续贯彻落实“七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水质监测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水利部《水质监测质量管理监督检查考核评定办法》等“七项制度”的规定非常具体,监测机构应将“七项制度”有机地结合到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他指出,目前水质采样及检测的“外包”均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何对第三方进行质量控制,如何做好质量监管,确保水质监测成果准确可靠,是需要共同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俞建军对各省(市)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部水文局对浙江水文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质量是监测工作的生命,人员是监测质量的保证。近年来,随着水功能区监测任务的加重,为更好地服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要注重水质监测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人员业务素质,使他们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有时间和空间去思考、去总结、去提升,要形成良性循环,才能满足可持续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当前,我们还要着力研究对委托采样和委托监测的监管问题,如何规范管理、如何完善制度、如何职责到人、如何追究责任,都是急需考虑和解决的。

  会议还通报了太湖流域片今年9月份的两项指标盲样考核的结果。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和各分中心均一次性通过了考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4日

曹樱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